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在国省道针对重点车辆开展重点违法查缉

发布时间:2018-12-01

30日,武汉交警在全市国省道重点路段针对公路客车、旅游客车、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货车等重点车辆,开展“三超一疲劳”,车辆逾期未年审、未报废上路行驶,无证驾驶、假牌套牌假证,酒驾醉驾毒驾,逆向行驶、违法会车等重点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截止到下午5点,全天共查获重点车辆各类违法500余起,扣车12台,行政拘留3人。

据市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将“百日安全”落到实处,有力维护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即日至2019年1月20日,武汉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国省道交通秩序集中整治。通过整治,查处一批严重扰乱通行秩序、容易肇事肇祸的重点违法行为,治理一批交通秩序乱点、事故多发路段,进一步规范国省道通行秩序,降低交通安全风险。

“隐形战车”固定违法证据

30日10点20分,东西湖区交通大队民警正在107国道新城13路路口设岗开展国省道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由于此处路口较大,大队为固定违法车辆的违法证据同时安排“隐形战车”摄像取证。“隐形战车”上装载警报器、扩音器、车辆GPS定位系统、行车记录仪、LED显示屏、4G影像传输系统和测速仪等高科技设备的基础上,为每一辆战车装置可360度旋转、同时监控多条机动车道的240万像素高清摄像头,实现对路面车辆各类动态交通违法进行实时录相高清抓拍。

10点25分,一位60岁的老师傅开着一辆正三轮摩托车逆向往路口驶来,并想斜插通过路口,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下,“这么大的车流量,你知道有多危险吗?你是在逆行。”老师傅称“就100米,我借个道,转过去就到了,不算逆行,你们不能罚我。”随后,民警通过将“隐形战车”拍摄下来视频给老师傅进行了耐心的讲解,最终老师傅接受了逆行违法的事实,民警对其处以了200罚款,记3分的处罚。

11月27日据市民举报,东西湖区正惠安大道九通路路口在平峰时段存在车辆逆行的问题,东西湖区交通大队立即反应,错峰安排勤务、薄弱时段补充警力,三天查处逆行违法行为7起。

30日早9点仍安排民警在此路口值守,为固定证据也安排“隐形战车”摄像取证,直至11点20分,一辆车牌为鄂A3S**的厢式货车通过惠安大道辅路从新沟桥方向往吴家山方向逆行驶来,被正在路口值守的民警赵健雄查个正着。据驾驶员称,“因平峰时段车流量不大,也没有什么非机动车,为了图方便就‘借借道’”。据民警介绍,该路段司机开车掉个头大概也就多5分钟的路程,为了节约这点时间,在平峰时段、警力薄弱时段,部分司机抱侥幸心理逆行。

据东西湖区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逆向行驶、违法会车等违法行为,大队还将利用科技力量,进一步加大该处查处力度,提高执法效率,杜绝安全隐患。

持续重拳查缉面包车违法

30日早上,东西湖区交通大队针对面包车非法改装及违反规定载货的违法行为,在朝阳路临空港路口设岗查缉,从早上9点至11点,共查缉面包车违法规定载货的违法行为7起,民警均对司机处以200罚款,据岗位民警介绍,因一直以来,武汉交警针对面包车违法改装、载货打击力度非常大,目前上路载货的面包车已不存在拆卸座椅、非法改装的违法。

被查处司机徐某告诉记者:“查的太严,我基本天天被拦,拆个座椅要罚2000啊!”

10点27分,东西湖区交通大队民警在朝阳路临空港路口将车牌为鄂A6M**的面包车拦下检查,经查,该面包车核定载核人数为8人,实坐9人,据司机称,“这些人都是一起去上工的,就是多一个人,就‘挤挤了’。”随后,民警安排其中一人坐公交车,并对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据市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交警一直利用车控网+平台、智慧监管平台、车辆查缉布控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对车辆逾期未年审、未报废上路行驶,无证驾驶、假牌套牌假证,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

(张鹏 邹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