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警方开展“百日安全行动”集中会战 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 ——49名“酒司机”被依法查处

发布时间:2018-12-12

为强力震慑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全力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12月10日,按照全省“百日安全行动”统一部署,武汉公安交管部门开展酒驾醉驾严整严治行动,共查处涉酒类违法49起,其中醉驾23起。

元旦、春节将至,为保障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武汉警方坚持开展对酒驾行为的严查、严处、严治、严管。据悉,10日统一行动期间,武汉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各区布控65处查缉岗位,市、区两级领导深入一线、分片督导、靠前指挥,机关民警全力支援,共出动警力700余人次,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严厉查处、重拳出击。

20时30分许,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义龙来到硚口区公安分局凯德广场警务站,督导正在进行的酒驾查处行动。红安男子郑某和江夏男子周某刚刚因涉嫌酒驾被民警查获,李义龙上前询问二人的违法情况,并告诫其不要饮酒驾车。最终郑某被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扣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周某因系第二次酒驾被民警查获,拟处7-10日行政拘留、吊销驾驶证、罚款2000元的处罚。

21时15分,司机胡某驾驶车辆行经姑嫂树路,被正在此处设卡查缉的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拦下。据其交代,当晚胡某在唐家墩某小区朋友家喝酒,吃完晚饭后,想到自己家住在红旗渠路,开车不到10分钟路程,抱着侥幸心理就没有叫代驾,没想被查了个正着,经呼气时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159mg/100ml,涉嫌醉驾,胡某被约束醒酒后直接移送醉驾办案中心。因涉嫌危险驾驶,他将被吊销驾驶证并追究相关刑事责任。

据了解,按照全省“百日安全行动”统一部署,市公安交管部门建立酒驾醉驾研判机制,通过大数据分析,针对酒驾醉驾易发时段、多发路段科学布警,全面提高执法针对性;健全酒驾醉驾常态治理,对重点路段、商圈、酒店、城郊结合部等区域,全覆盖无盲区开展整治。在定期开展统一行动基础上,加强区域联动、警种联勤,以周末和节假日、重大民俗活动等为重点查处时段,日常查处覆盖早、中、晚、夜间全时段;注重灵活用警,执法查处采取固定岗位、机动巡逻、警便结合等方式,多种警务模式全天候密织酒驾醉驾整治网络。

在武汉市交管局醉驾案件办理中心,李义龙详细听取了新城区交通大队对当晚查处行动及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他指出,生命防护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新城区道路宽、车速快、临水临崖路段多,尤其需要加大建设投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不断加快工程进度,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该项工作。

李义龙强调,岁末年终,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要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严治、严管。要和检、法部门加强衔接,依照法律对查处的案件进行判处,尤其是对营运车辆酒驾行为要加大力度。坚持多管齐下、打防并举,千方百计把武汉筑成对酒驾行为严查重处的高地。

( 杨槐柳 黄赤橙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