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冰雪中迎来返程高峰 武汉交警全力护航

发布时间:2019-02-11

2月10日,2019年春节假期7天(截止至10日下午16时),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122指挥中心一共接到各类报警2000余起,其中拥堵类报警200余起,全市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根据122警情中心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武汉市拥堵报警主要来自汉蔡高速琴台收费站、107国道段岭庙段、蔡甸柏林路段、龚家岭收费区等路段周边,主要是由于受大雾天气和道路结冰影响。10日起,中心城区交通压力主要集中汉口火车站周边,主要是由于返程的人流、车流量有所增加导致。

春节期间,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共投入警力5725人次,设置岗位363个,重点加强新城区进出城通道、商圈、景点、18条停车秩序示范路、长途客运站、火车站以及扁担山、玉笋山、归元陵园等墓区周边道路的交通管理;同时,在除夕、初一、初五、初六等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加强对归元寺、长春观、宝通寺等节日祈福活动及园博园灯会等人流量集中区域的交通疏导,避免潮汐式拥堵,最大限度的缓解进出城交通压力;充分发挥汉警快骑、警保联动及应急救援“三支队伍”快速反应,加强道路交通应急处置。在重点路段安排事故现场车及牵引车24小时待命,春节期间,共快速处置轻微交通事故及各类突发状况210余起。据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透露,节日期间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坚持严管常态化,持续整治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酒驾35起,醉驾12起。落实“一站一警”,派员进驻付家坡、宏基等13个大型客运场站,对出站客车逐一检查,确保“问题”车不出门。

为进一步服务市民群众,节日期间交管部门推出长江大桥、江汉桥2月4日至9日机动车通行不受单双号限制等便民措施,方便市民节日出行;同时,武汉交管网上便民服务平台节日不休,春节期间武汉交警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共为市民办理各项交管业务近7000笔次,提供各类咨询服务2200余次。

针对返城高峰和冰雪恶劣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武汉市交管部门实行24小时巡逻勤务,实时查看路面结冰情况,同时联系城管部门撒盐融冰,在各进出城口特别是高速公路的联通路段增派警力加强管控疏导,以降低返程车流带来的交通压力。

而11日(正月初七)上班以后的武汉市内则将迎来首轮出行高峰,交管部门在此提醒司机朋友:节后及时调整作息时间,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出行方式和线路,实时关注武汉交警微博平台、高德地图及省、市交通广播电台播报的实时路况,并给自己预留充足的出行时间,保持安全车距,切勿疲劳驾驶。

(焦艳 熊知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