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市公安交管部门集中通报 2018年度客运企业、车辆违法大户

发布时间:2019-02-26

为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市公安交管部门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并重点加强对涉及群众生命安全的客运企业、车辆的源头管理,及时督促违法人员对违法进行处理,督导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截止2018年年底,全市公路客运和旅游客运车辆违法处理率达99.4%。

为进一步警示违法车辆,2月26日,武汉交警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公路客运、旅游客运企业和车辆的交通违法大户。

一、2018年度十大违法突出公路、旅游客运企业

2018年度,全市违法排名前十的公路客运、旅游客运企业,共涉及交通违法685起。

2018年度十大违法突出公路、旅游客运企业

二、2018年度十大违法突出公路、旅游客运车辆

2018年度,全市违法排名前十的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车辆,共涉及交通违法135起,车均交通违法12.3起。

2018年度十大违法突出公路、旅游客运车辆

公安交管部门对集中通报的客运企业和违法车辆,已抄告安监、交通运管等职能部门,并联合约谈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其整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企业进行跟踪督办、暂停运营、定期复查,督促客运企业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加强国省道客运车辆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对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开展严厉打击。

( 阮见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