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交警妈妈”送“安全” 孩子们预祝她“女神节”快乐

发布时间:2019-03-07

6日下午,硚口区交通大队民警方园,来到建乐村小学五年级(2)班为孩子们送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道路交通安全课。课后孩子用自己精心挑选、制作的礼物为“交警妈妈”送去了节日的惊喜。

据硚口区交通大队秘书科民警介绍,开学后,硚口区交通大队组织民警分别前往小区内41所小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第一课。6日,民警方园走进自己守护了9年的建乐村小学的教室,为孩子们送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道路交通安全课。课后,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精心挑选的或是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送个了他们的“交警妈妈”方园,预祝“交警妈妈”女神节快乐。

来自五年级(2)班的小朋友李同学说:“听说每天在学校门前保护我们安全的‘交警妈妈’要再次来给我们上交通安全课,我就激动的睡不着。我向同学们提议,马上‘女神节’到了,我们是不是应该给‘交警妈妈’准备点礼物,大家一致赞成。我自己为‘交警妈妈’准备了我最喜欢的兔子警官朱迪,很多同学还为‘交警妈妈’亲手制作了贺卡。从‘交警妈妈’的课上我们知道了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自己的安全,看红绿灯、走斑马线。‘交警妈妈’既漂亮又温柔,我们太喜欢她了。”

据了解,2010年结束了十一年的部队生涯的磨砺,方园光荣的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凭借着在部队养成的优良作风,方园被分配到交管局先进文明示范岗—利济路岗值勤。2010年5月,方园被大队推选为“女子交警护学岗”岗长,2011年4月18日,武汉市第一个以一线女民警名字命名的护学岗---方园女子护学岗挂牌。

方园凭着女民警特殊优势和亲和力,用心护学、潜心育学、爱心助学,九年如一日,在建乐村小学为孩子们撑起一把交通安全的保护伞,同时,她走遍了全辖区41所小学,为孩子们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交警妈妈”。

( 张鹏 杜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