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深夜逆行以为神鬼不知 市民举报交警天眼追缉

发布时间:2019-03-11

3月7日下午,网友通过武汉交警官方微博举报:3月6日晚上,一辆大货车在武昌民主路逆行,武汉交警接到此举报立即安排涉牌涉证中心民警进行调查,1小时内,成功联系上违法驾驶人。现已对当事人因机动车逆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

据市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7日下午16:32,网友通过武汉交警微博私信举报,并上传了一个视频:3月6日晚上20:31,一辆大货车在武昌民主路小东门往武警医院方向逆行,非常危险,但由于光线原因,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无法看清车牌。市公安交管局立即安排涉牌涉证中心对此事进行调查,由于是晚上光线不好,市民举报的视频中看不清楚车牌。民警并没有气馁,立即通过车控网+平台,对3月6日晚上20:31左右的该路段及周边路段行车情况进行排查,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经民警排查,成功锁定违法嫌疑车辆及驾驶员,随后民警联系到违法驾驶人,并通知其接受处理。

3月8日下午,该货车驾驶人前往交管局涉牌涉证中心。在证据面前,驾驶员对自己逆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根据其逆行的违法行为,对其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交警在此提醒,请驾驶员朋友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切勿抱侥幸心理。

( 张鹏 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