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19日 长江大桥交通大队在查缉布控时查获在逃人员一名

发布时间:2019-04-20

19日上午10点,长江大桥交通大队民警在查缉布控整治中,拦截到一辆未年审的小轿车,经查,该车驾驶员张某系在逃人员,目前,嫌疑人张某及车辆移交给辖区晴川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据长江大桥交通大队民警介绍,该大队充分利用查缉布控系统,以及桥梁地理优势,查控结合,精准打击,“发现一起,查获一起”。实现了路面勤务与卡口报警的有机结合,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震慑了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3月份以来,共查处“机动车未审验”、“驾驶证被吊销、暂扣、超分期间仍驾驶机动车”、“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等各类涉牌涉证交通违法363起,暂扣机动车61台,行政拘留6人,

当日上午10时19分,长江大桥交通大队指挥室查缉布控系统报警,一辆通行长江大桥从汉阳往武昌方向行驶的小轿车未年审。正在开展查缉布控专项整治的民警胡兵权立即组织布控拦截,10时20分在大桥大队门口岗,民警将该车拦停。胡兵权使用PDA执法警务通输入张某驾驶证信息时,发现PDA显示张某为网上在逃人员,考虑到警情的重要性,胡兵权迅速向带队整治领导二中队中队长吴涛汇报。为防止引起犯罪嫌疑人张某警觉,发生弃车逃跑情况,胡兵权不动声色,称其车辆有问题,需带回大队作进一步核查,与整治民警吴涛、段维一起将其控制住带回大队,并即时将该情况向大队指挥室汇报。

在办案民警询问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张某一再否认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并要求民警立即放人放车,让其离开。直到民警出示核查的相关网上追逃信息证据后,犯罪嫌疑人张某才承认自己的违法事实。犯罪嫌疑人张某于2017年11月期间,伙同余某等人假冒国资委、银行等单位,以可以帮助从银行办理贷款为由,诈骗湖北某科技公司30万元人民币后潜逃,被黄石市警方刑事立案,列为网上刑拘在逃人员。

随后,长江大桥交通大队民警对其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罚,并依法将嫌疑人张某及车辆移交给辖区晴川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 张鹏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