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9位美女华丽转身 “铿锵玫瑰”绚丽绽放

发布时间:2019-08-12

9日,武汉交警汉警快骑女子队正式成立。经过近三个月的训练,9位美女完成华丽转身,武汉市第一朵汉警快骑“铿锵玫瑰”绚丽绽放。

五月的武汉,依旧是瓦蓝的天空,明媚的暖阳。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直属大队迎来了9位女骑警,这是大队成立以来,第一次出现女快骑的身影。虽然她们来自不同的职业,国家拳击冠军,教师,健身教练,有着不同的过往,但踏上这片热土,一切清零。

5月20日,她们走进了警营,经过近三个月的魔鬼式训练,8月9日,武汉交警汉警快骑女子队正式成立。她们通过刻苦的训练,完成了完美的转身,成为了真正的“铿锵玫瑰”。

在素有火炉城市称号的武汉,从来不缺乏骄阳的热情,特别到了晌午,伴随着知了的鸣叫,越发显得燥热。在武汉最热的3个月里,在蒸笼般的训练场上我们看到了汉警快骑女子队的身影,她们一遍又一遍练习队列动作,她们站军姿大汗淋漓却纹丝不动的,休息时间主动加训摩托车骑行训练。多少次在太阳的炙烤下,她们身上的皮肤晒脱了皮,多少次因为厚重的护具,她们身上捂出了痱子,多少次发动机烫红了她们的大腿,多少次中暑后短暂的休息又主动提出继续参加训练。

为了防止高温中暑,她们都会喝藿香正气液和十滴水进行预防,特别是摩托车训练,如果是中暑突然晕倒,后果不堪设想。但药物的味道十分糟糕,难以下咽。但为了自身安全,她们都屏住呼吸一滴不剩地喝掉。

 除了高温的炙烤,还有一辆辆春风400重量达到四百多斤。她们的力量在这一辆辆大摩托车面前显得微不足道,稍不注意摩托车便会因为不稳倒地。为了征服它,刚开始的时候她们每天推车,并加强力量训练。现在她们每个人都可以利用巧力轻松扶起摩托车。

在练习摩托车训练科目时,她们一次又一次的摔倒,高强度的训练 ,她们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现象已经习以为常,受伤也是家常便饭,但她们没有一个人因为受伤影响训练,不能动就听队长讲,就观察队友们练习。

因为骑车技术差异,她们要绕桩达到一个频率很难,有的快有的慢,还有的会把桩撞倒,这样的情况都是失败的。在路训中,就更为明显,速度一提升,技术稍微差的队员就会掉队,整个队伍就会很不整齐。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她们彼此交流每一个动作的细节、分享每一次技术提高的感受,最终拧成一股绳,成为了一个整体。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军运会,她们在苦练摩托车驾驶技术的同时,也开展了队列训练、交通指挥手势训练、路面查缉布控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学习。

经过近3个月的训练,“铿锵玫瑰”已绚丽绽放,这支朝气蓬勃队伍将进一步树立武汉交警更美形象,用她们的星星点点的光和热,照亮每个人的回家路。

( 张鹏 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