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122来临之际,武汉交警揭开交通安全体验营面纱

发布时间:2019-12-01

在122即将来临之际,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打造的交通安全体验营在11月30日上午10点正式揭牌。武汉交警组织40名市民代表前往体验。交通安全体验营致力创建生动有趣,又富有安全教育意义的培训基地,并面向社会开放。此举不但能深刻增强人们的安全意识,更为人们的日后出行,创建更完善的交通环境!

交通安全体验营设有交警醉驾体验、VR体验、体感乒乓球游戏、安全带体验区域、儿童绘画区、儿童交通安全体验课等体验项目。通过生动有趣,又富有安全教育意义的交通安全培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体验营内,孩子们和家长共同参与,涂写心中的安全梦想!活动现场,素有“网红交警”之称的徐飞警官,对现场的小朋友们进行交通安全培训,认别交通标识、讲述违规危害。随后在“模拟交通”的实践环节中,带领小朋友体验各种交通设备。在复杂的交通场景里,准守文明交通出行。

交通安全,既是时代社会的演变,也是安全意识的日益成长。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高林政委在致辞中说:“我国交通事故频发的根本原因,就是人们不珍惜生命,不遵守规则,缺少安全教育意识!学习和遵守交通法是每一个人必须履行的义务!”交通安全体验营的成立,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专业的交通安全教育场所,也为孩子们的家长提供了具有科技展示与信息科普的交流基地。更为交通安全环境持续稳定、文明交通社会氛围持续向好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期间,还为参与体验营的小朋友们授予体验证书,表扬他们在体验营中遵守法规、文明出行的优异表现。伴随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交通安全体验营开营仪式落下帷幕。

交通安全体验营还将持续进行,以便给更多孩子带去更深刻的交通安全意识。用“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标而持续行动!以此为起点,定期开展儿童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并进行模式的持续创新和复制,使更多的家庭参与进来,保障儿童出行安全。让江城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时刻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