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一米文明路——我为文明路代言”线上接力活动圆满结束 武汉市“沿江大道”位列全省道路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0-01-12

1月11日,湖北省文明办、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的“一米文明路——我为文明路代言”主题宣传实践活动线上接力圆满结束。活动共吸引了67万人次参与线上接力,接力总长度达到1180315米,排名TOP3道路出炉,武汉市沿江大道以文明接力207747米的成绩位列湖北省参选道路排行榜第一名。

 

 

据了解,为推动全民共建共享文明交通,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观念,创建和维护良好的出行环境,“一米文明路——我为文明路代言”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官方微信开设专区推出线上接力活动,综合行人流量、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历史文化传统等因素,对全省19条各市州代表性道路进行宣传展示,同时组织开展“我为文明路代言”线上接力与线下打卡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时间从2019年12月持续至2020年1月。活动期间,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一米文明路——我为文明路代言”线上接力活动,为本市道路接力打卡,营造了文明交通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本次活动中武汉市代表性道路——沿江大道(黄浦大街至江汉关段),全长4.2公里,全线交通管理设施设置规范,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连续、平整、通畅,机动车停放有序,非机动车、行人通行规范,是武汉市首批十八条示范路之一,也是一条广受武汉市民喜爱的景观大道。

 

 

特别是在2019年武汉市举办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国内外游客齐聚汉口江滩,沿江大道上车辆行停有序,斑马线旁交通志愿者热情服务,道路交通环境安全有序,得到市民和国内外游客的一致称赞,充分展现了武汉文明有礼的城市风貌,成为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线。

 

 

根据最终接力打卡数据,武汉市沿江大道被评选为“一米文明路——我为文明路代言”活动TOP3道路之一,接力总长度、人气数据位列排行榜首位。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