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一位59岁老交警的战“疫”坚守

发布时间:2020-03-01

59岁,一个即将退休的年龄。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一位临退休的老交警主动作为,坚守抗“疫”一线,始终如一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承诺。他就是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事故预防与处理大队民警罗国强。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主动联系对口社区古田古画社区,“除了完成本职工作,我还可以到社区来帮忙”。社区民警担心他年纪大,身体也不太好,一直没有同意。面对家人的担心,老罗也只是笑着宽慰,组织很关心我们,防护装备比较全,回家以后全身消毒没事儿。

 

 

罗国强说,“我是党员,还是一名老公安,我会做好防护,请让我贡献一份力量!”这样坚定的请战下,老罗前往社区配合相关工作。

他协助社区民警和工作人员进行小区封闭管理,在社区里拿着扩音器宣传防止疫情传播、做好隔离防范的知识和方法,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上门排查发热群众,帮助疑似病人隔离,转运。

社区住户里,有一位群众确诊后被送往医院治疗。他的几位家人和邻居作为密切接触者,却有顾虑,不愿意去隔离点隔离。

知道这些居民心里有顾虑,老罗主动要求入户去做工作。他耐心的跟这几位居民边拉家常、边做工作,“越早治疗、越早出院、家人也越安全,这是为自己也是为家人”,“家里就放心吧,社区现在都封闭了,工作人员都在值守。有什么事情不放心,随时联系我们,大家一起帮帮忙,还有什么困难过不去呢。”

老罗的苦口婆心,耐心细心,感动温暖了这几位居民。他还把手机上相关的新闻都找出来,详细的向居民介绍,打消了大家的顾虑,当天就配合去了隔离点进行观察。

老罗说,除了关心居民的身体情况,严防疫情扩散,还要把居民的生活保障好,这样大家就能安心在家不出门。他和社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帮助居民购买蔬菜、大米等生活物资,再一份份分好,逐个通知大家错开时间来领取。

 

 

居家隔离的时间一长,不少居民的常备药品也马上就要吃完了。“像高血压、糖尿病这些,都不能断药,我们就把大家的药品需求都收集起来,到附近的药店帮大家买。”老罗说。

老罗先到小区附近的益丰大药店,按照大家列出的单子,逐个购买。有的药这家店没有,他就步行到更远处的另一家药店去找,有的时候,一天下来要来来回回跑好多趟。买回来以后,再分别送给居民。

一天忙下来,老罗的脚上磨出了泡,嗓子也哑了。大家关心他的身体,劝他不要这么拼,万一累病了怎么办。老罗笑了笑,不要紧,我的身体能行,能为大家做点事我很高兴,人民警察不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嘛!

其实,老罗这样的“逆行者”只是武汉公安民警的一个缩影,他的身体也有病痛,但疫情当前,他想到使命,记着群众,唯独忘了自己。他做好了与疫情决战到底的准备。

 

 

战“疫”,还在继续。逆行者老罗如千万公安战士,定会坚守最后,直至胜利。

(李佳 程凡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