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危险!持小车驾照竟开起了危化品车 武汉交警将其查获

发布时间:2020-06-22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严峻考验,特别是易燃、易爆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不容忽视,武汉江夏区交通大队进一步加强危化品运输车管理工作,筑牢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6月15日,武汉江夏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机动队民警在辖区开展违法整治,20时许,执勤民警对一辆号牌为鄂AH***5的危化品车辆进行例行查验时,驾驶人许某说未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询问身份证号码时也是支支吾吾不肯提供。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和查验下,发现该驾驶员许某只持有准驾车型为C1的驾驶证。

经过询问,驾驶员许某交代,开车的师傅当天临时有事,他帮忙开一下,以为不会被查。执勤民警对驾驶员侥幸的心理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告知危化品车运输的特殊性,危险性,千万不要因为图一时方便,而将自己置身于危险境地中,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许某因准驾不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武汉交警提醒:危险化学品的运输过程是一种动态的危险源,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危害性极大,请危化品运输企业及驾驶人切实遵守安全运输的每一个环节,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彭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