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警民互动 >> 网上调查

竹叶山片区交通“微整形”市民积极献计献策 3天收到市民意见建议60余条

发布时间:2020-06-24

自武汉交警征求竹叶山片区道路交通优化建议以来,市民纷纷通过邮箱或留言方式踊跃发表意见和建议,3天武汉交警共计收到市民意见建议60余条,主要涉及匝道控制、地面交通优化组织、加大违法查处力度等方面的内容。

匝道控制

14条市民意见建议提到了“希望能控制高架桥面的车流,将部分车辆分流至地面层通行。”

网友“小帅虎”提到:“竹叶山立交早晚高峰拥堵其实最大原因是几处匝道车辆交集造成的。我建议早高峰早上7点到9点,晚高峰16点到19点,部分匝道关闭,关闭时间段车辆可以走地面层……”

手机为3027的易先生认为:“解决驶离、驶入二环线车辆的问题,才是全面、彻底解决此处堵点的关键,因此建议关闭部分匝道对车辆进行分流。”

武汉交警表示,由于通行竹叶山立交的刚性需求较大,流量远远超过设计负荷能力,如何均衡路网流量、通过高架桥地面层分流同样也是交管部门重点研究的方向。

地面交通优化组织

24条市民意见建议提到了“优化发展大道地面层、金桥大道地面层和黄埔大街的路口交通组织方式。”

网友“郁闷”建议:“部分车辆走地面,另外沿线信号灯需要调整,二环线高架竹叶山往汉口火车站地下通道方向,车辆能够快速分流。”

网友“13号瓶子”建议:“取消黄孝河路左转上发展大道。改在竹叶山转盘掉头上发展大道,延长发展大道左转进黄孝河路的绿灯,加快车辆离开竹叶山转盘的速度。”

武汉交警表示,市民提到较多的主要是发展大道黄孝河路口至新华路口沿线的地面层优化建议,希望尽可能从信号控制、禁止左转等方式,最大程度发挥发展大道地面层的分流功能。武汉交警将认真研究,根据实际情况吸收采纳市民的意见建议,拿出具体优化方案。

加大违法查处力度

22条市民意见建议提到了“减少车辆交织、通过电子抓拍车辆加塞的不文明行为”。

网友“周珂”建议:“增加摄像头,处罚压线插队上下匝道的车辆,减少对正常通行的过往车辆的影响,以便后方车辆能迅速通过、减少后方车辆积压”。

网友“ilove11111111”建议:“匝道汇入主道的地方把虚线全部画成实线,在道路旁边设置摄像头。”

武汉交警表示,由于竹叶山立交连接的二环线和武汉大道有八对上下桥匝道,车辆合流、分流时加塞等不文明驾驶行为进一步加剧了拥堵。为此,将计划在高架桥面部分交织较为严重的路段施划实线、设置定向车道,并通过电子抓拍等方式引导车辆依次排队行驶,规范车流交汇处的通行秩序。

另外也有许多市民从道路拓宽、增加匝道、修建分流道路、打通断头路等道路规划建设方面向武汉交警提出了合理建议。武汉交警将向规划、建设部门积极反映市民诉求。

下一步,武汉交警将综合前期研究、现场踏勘、大数据分析和市民建议,邀请专家共同会诊,尽快拿出竹叶山立交堵点的改善方案并落地实施,最大程度缓解堵点的拥堵状况。

(张鹏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