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即日起 武汉交警推出电动车安全教育小程序

发布时间:2020-06-24

为积极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安全防护意识,即日起,市公安交管部门推出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教育平台。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第一次、第二次违反道路通行规定,违法情节轻微的,可通过本平台参与交通安全教育免于处罚。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一、扫码进入安全教育平台

通过扫描民警出示的二维码,进入安全教育平台。如果非武汉交警微信公众号实名认证用户,则需要进行实名认证,通过授权平台读取自己的身份证信息并输入微信支付密码验证身份后才能进行。

 

 

二、观看视频完成答题

通过扫码跳转到须知页面,在仔细阅读须知后即可进入观看视频环节,完成观看后进入答题环节。

 

 

三、填写相关信息

完成学习答题后,根据提示填写相关信息。武汉交警提醒:一定要根据页面提示填写正确信息!

 

 

填写完成后,需要先点击“分享倡议书”,将电动车安全教育倡议书发送给好友或微信群。

 

 

四、现场民警确认

分享完成后,交由现场民警确认,即完成免处流程。

 

 

(韩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