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是战士,是交警,是考生的父亲

发布时间:2020-07-07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连续2个月一直坚守在武汉市东西湖区的各大交通管制点和方舱医院周边,是一名无畏的战士;在护航高考的任务中,他17年如一日,没有一次缺席,是一名敬业的交警;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高考中,他也是一名考生的父亲。

 

 

2020年7月6日晚,武汉东西湖区交通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涂明泽同儿子一起坐在家中的餐桌旁。“儿子,明天真的不用我去陪你?你是在怪爸爸吧?”。儿子端起了茶杯:“爸爸,我已经长大成人了,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我应该一个人去。爸爸,您相信我!”看着儿子自信的笑容,涂明泽欣慰的端起了茶杯:“为你骄傲,儿子,干杯!”“我也为您骄傲,我亲爱的爸爸!”就这样,父子俩共进了高考前的晚餐。

说起涂明泽,在武汉抗击疫情的攻坚阶段,在武汉东西湖区交通封控点和方舱医院的周围,每天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近1米9的大个子格外显眼,每天都在不同的岗位坚守着。2月18日中午,一辆救护车停靠径河收费站,车上是一对医护夫妇,正在值守的他了解到,这对医护夫妻自战“疫”打响以来,已经在陪伴他们八年的车上住了23天。涂明泽立即专程赶往将军路派出所金银潭医院警务室,代表大队为医护人员协调,最终与派出所民警共同解决了该夫妻的住宿问题。3月11日晚,一辆重型半挂货车途经径河收费站,因爆胎无法继续行驶,向正在该收费站执勤的涂明泽求助。了解情况后,涂明泽及时联系收费站工作人员为其提供帮助,在得知该司机还未用餐后,还热心快肠地为该司机准备了泡面和牛奶。在这些平凡的事迹中,涂明泽演绎了他不平凡的价值。

 

 

从1985年入伍参加工作,到2004年转业到公安交警队伍,再到今年儿子高考,涂明泽在17年的高考保卫中从未缺席。7月7日早晨没到7点,他已来到了他的岗位——武汉市东西湖区睿升学校门前,不一会,他将护送这里的数百名考生前往考场。

在问起涂明泽的感受时,他说:“说没有牵挂是不可能的,多少还是对儿子有些愧疚的,平时给他的陪伴比较少。在他人生的这个关键时刻,很想去陪他,但我想作为一名父亲,更应该给孩子更多的历练,孩子能够这么懂我,我为他感到骄傲。而此时的我,也应该尽到交警的职责。疫情下的考生都不容易,能为他们保驾护航,我也感到欣慰,看到他们,就像看到我的孩子一样。”

随着汽车发动机一声响,涂明泽驾驶着警车开启了护送考生的路程。这一天,暴雨倾盆,而这位老交警心中对孩子、对考生的爱却如热火一般不灭!

( 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