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送考生、送身份证!护考,我们是专业的

发布时间:2020-07-07

每年高考,总会出现一些“小插曲”,不是忘带身份证,就是即将迟到,但这些突发事件往往都会化险为夷,因为有武汉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化身专业护考队,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为广大师生解决问题保驾护航。

镜头一:专业“滴滴”在线送考

 

 

7月7日8时37分,正在熊家嘴路口执勤的民警代大胜接到考生求助,因为暴雨的原因这名考生一直没打到车,眼看着马上就要迟到了,十分焦急,考点位置在关山中学。

“走!上车!我们送你去!”一声吆喝下,代大胜立即驾驶警车带着考生向关山中学驶去。路上,代大胜还不停地与考生聊天安抚他紧张的情绪。不到5分钟的时间,考生安全到达考点。

镜头二:骑警小哥飞驰取回身份证

 

 

7月7日8时5分,一名家住珞狮南路雄楚广场南国还建小区,考点在洪山高中的考生李同学进场时发现忘带身份证,她赶紧向考点外执勤的汉警快骑队员陈鑫、王康求助。陈鑫二话没说,驾驶警用摩托车载着李同学的母亲路女士回家取身份证。一路上,陈鑫通过电台与大队指挥中心取得联系,提前调控信号灯,沿途执勤人员全力保畅。

 

 

20分钟后,顺利拿到身份证的陈鑫与路女士回到了洪山高中,望着顺利进入考场的李同学,大家终松了一口气了。

(詹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