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高考快开考 小车突发故障引发堵塞 武汉交警化身“推车哥”紧急推移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0-07-08

7月8日,高考第二天,正值交通早高峰,武汉青山区交通大队全员上岗,在辖区考点各毗邻路口严阵以待,全力疏导,确保送考车辆安全畅行。

上午7时50分左右,一台棕色小轿车自南向北行驶到三环线青山区冶金大道出口附近突然出现故障抛锚,此时临近高考开考,很快,此处形成堵点,后方出现百米长的排队长龙。巡逻经过的的青山交通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向鑫、民警沈贞虎等见状,立即将警车停至事故车辆后方,快速跑到坏车跟前,“师傅,出什么事了?”开车司机一脸无奈,不停打火,“不晓得莫斯情况,车子开到开到就熄火了,完全发动不了!”向鑫见状,立即将情况通报指挥室并请安排拖车赶赴现场,但此时交通流量非常大,拖车无法快速赶到现场。

“快考试了,决不能因为这个坏车堵住了可能在路上的送考车辆而误了孩子们考试!快!赶紧把车推开,把路让出来!”向鑫对沈贞虎说,于是,为避免道路长时间拥堵和考试期间交通畅通,考虑到此处离冶金大道出口不远,向鑫决定,立即人力将车推离三环线!向鑫一边指导坏车司机稳坐驾驶室把好方向,民警沈贞虎、辅警张豫龙、胡金榜自告奋勇挽起袖子和该车副驾男子一起奋力推车,向鑫亲自驾驶警车在后方保驾护航确保安全,只用10分钟,坏车被成功推离,交通迅速恢复畅通,众多路过司机纷纷点赞。此时,民警的警服已被汗水浸湿,来不及擦去额头汗珠,向鑫和同事们,又投入到紧张的疏导交通中。

(刘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