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汉警快骑护航高考 为考生争分夺秒

发布时间:2020-07-08

“汉警快骑”充分发挥快速机动优势,护航高考,为走错考场、忘带证件、遇有拥堵等突发事件的考生提供服务,帮助考生快速、安全抵达考场;准确定位拥堵路段,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及时处置拥堵因素,快速疏导车辆,确保高考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全市720名汉警快骑,高考期间,安全、快速解决考生求助20起,快速、高效排堵35起,没有一名考生因交通问题误考。

安全、快速解决考生求助

高考期间,武汉交警在考点周边交通节点安排汉警快骑机动力量,充分发挥其快速、灵活,不受交通拥堵影响的特点,尽一切可能为赴考受阻的考生服务。截止8日下午5点,全市共出动汉警快骑1500余台次。

小关是今年参加高考的一名考生,患有脆骨病,俗称“瓷娃娃”,在武汉市第十四中参考。因行动不便,只能坐轮椅推送,加上大雨天气,担心无法及时参考,其母向武昌区交通大队求助。

7月7日早上7时50分,武昌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机动中队副中队长杨春带领汉警快骑队员杨琦,准时到达小关居住的酒店门口。交警迅速疏导周边交通,指挥接送小关的车辆到达宾馆门口。8时,小关被家属抱上车。杨春立即驾驶汉警快骑在前方开路,在考场周边执勤的交警加快放行。8时10分,顺利到达武汉市第十四中考场。

 

 

7月7日上午8时20分,武钢三中考点,青山区交通大队民警正在疏导交通,一女家长求助,“我丈夫送考的车子现在才到工业二路,需要帮助。”汉警快骑队员张哲立即驾车向工业二路方向寻找,并让求助人电话联系其丈夫,不一会,张哲发现送考车辆,迅速接上考生,10分钟,带考生到达考场。

7月7日上午8时30分,天降大雨,武昌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机动队队员王正巡逻至中山路白沙洲高架下桥处时,一名考生家长紧急向王正求助:“距离高考开考只有30分钟了,车辆无法按时抵达考场,请求你帮助。”时间紧迫,王正立即给考生佩戴好头盔,骑行汉警快骑搭载考生赶往二职考点。6分钟后,安全把考生送到考场门口。

7月8日上午7点55分,黎先生一家三口到了26中考场门口,才发现装着准考证、身份证和文具的袋子忘在家里。家住在汉正街老城区里面的一条小巷子里,汽车都开不进去,这路上一来一回很可能耽误考试。于是向正在门口执勤的硚口交通大队民警求助。该队汉警快骑队员吕跃武,立即拿出备用头盔给黎先生戴上,载着他,向他家里疾驶而去。8:15分,安全返回考场。

7月8日上午8点27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高中高考点门前,一名考生向民警紧急求助,距离开考入场时间还有一刻钟,准考证忘在了酒店,酒店距离考场来回近20分钟的车程。汉警快骑队员立即为考生戴上头盔,前往酒店取证。同时,大队指挥室通知执勤交警控制沿路车辆,为考生开辟一条绿色通道,8时35分返回考场,来回仅用8分钟。

快速、高效排除堵情

武汉交警通过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控拥堵警情,第一时间调派路面巡逻汉警快骑到达现场,及时处置。高考期间,市交管局直属大队快骑队安排8组应急力量在常规拥堵点位周边道路开展巡逻管控、交通疏导。高考早高峰,全市拥堵类警情58起,道路交通状况总体平稳,考点周边道路通行畅通。

7月7日上午6时58分,市交管局直属大队快骑队队长罗睿接指挥室通知“航空路航三层有坏车,造成拥堵”。7点罗睿带领民警孙远,郭威到达现场,一辆车开着应急灯停在路边,占用一股车道,造成严重拥堵。3名同志立即将故障车推至导流带,恢复交通,并联系辖区大队做善后处理工作。

 

 

7月7日下午14时,市交管局直属大队快骑机动队高考护航机动组接指挥室通知“解放大道三阳路口两车相擦,造成拥堵”。队长罗睿快速反应,为了避免车流挤压影响考生赶考,迅速带领队员孙远、谢俊一方面疏导交通,另一方面指导车主拍照取证、快速理赔,很快路面交通就恢复正常。

(张鹏 孙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