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恶习不改!司机两次套牌均被武汉交警查获

发布时间:2020-07-09

7月2日15时50分许,武汉江夏区交通大队接武汉市交管局涉牌涉证办案中心通报,一辆号牌为渝A6***9涉嫌套牌,目前在江夏区活动。汉警快骑机动队民警立即通过视频追踪,发现该车从文化路右转进入沙羡街后,没有驶离记录,初步判断该车还在此区域。因为该区域是居民区,还有农贸市场,路口较多,为快速追查到嫌疑车辆,汉警快骑机动队迅速调派警力冒雨前往现场进行布控, 16时45分左右,民警成功查获车辆和驾驶员。

经现场核对,该车实际号牌为渝A6***S。经询问,驾驶员郎某称自己是菜市场粮油批发商,平时经常开车送货,想着套用其他车辆的号牌可以躲避电子警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郎某因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将被依法予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50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经查询, 郎某曾于2019年11月因驾驶“鄂A8***9”套牌车的违法行为已被我队处罚过一次,此次仍然恶习不改。

交警提醒,车辆使用他人号牌或伪造、变造的号牌,不仅损害他人的利益,更严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目前,交管部门视频监控全城覆盖,各路口都设有天眼卡口,车辆牌证等有异常情况经过都会后台报警,各大队依托涉牌涉证查处专班第一时间会结合路面警力进行查缉,并依法坚决严厉查处。

(彭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