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货车逆行抓无赦!交警重拳出击严查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0-08-12

近日,武汉黄陂区交警加强巡逻布控,针对群众举报的货车逆行现场,在解放大道延长线增派警力大力开展货车逆行等交通违法查处工作。

群众反映,自己开车驶经解放大道延长线路段时,遇一辆货车肆无忌惮逆向行驶,道路上正常行驶的车辆纷纷避让,该货车严重危害公共交通安全,希望有关部门作出严肃管理。

武汉黄陂区交通大队二中队汉口北执勤点负责人俞鹏高度重视,通过对解放大道延长线道路车辆进行摸排研判,短短一天内便锁定车牌尾号为095的违法货车,8月11日晚,执勤交警当场将其抓获。因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行驶证,且驾驶车辆逆向行驶,俞鹏当场将车辆扣留,并对车辆驾驶人王某处以扣5分、罚款240元的处罚。

8月份以来,黄陂区交警紧盯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大力开展货车专项整治工作,截止目前共查处货车逆向行驶2起,查扣货车超载59起,查处货车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7起。交警部门在此提醒:道路交通安全需要广大群众的共同维护与配合,司乘人员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共创良好出行环境。

(段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