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白沙洲上演“人在囧途” 民警解女司机“燃油之急”

发布时间:2020-08-13

8月12日晚上22时,一位女司机在武汉白沙洲鹦鹉立交处(汉阳往武昌方向)突然车辆没油,而手机恰巧没电,焦急万分。白沙洲大队民警巡逻发现,及时帮其脱离困境。

晚上22时许,白沙洲大队民警在辖区汉阳往武昌方向巡逻,行至鹦鹉立交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右侧应急车道,该车没有打开双闪提示灯,也没有将警告标志放于车辆后方,司机正焦急对警车频频招手。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情况,在小轿车后方摆放好锥形筒。经了解,该驾驶员尹某晚上跟丈夫换车用,未观察车辆油料所剩无几,不想行至鹦鹉立交时车子便没油了,只有停在路边,不巧手机又没电,无法报警求助,本想拦一辆车子帮忙,谁知夜晚过路车辆都没停车。

民警得知这些情况后,对司机尹某未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和在高速公路上拦车的做法提出批评,要求她打开双闪警示灯、摆放好警示三角牌。由于车辆停在快速路上,叫拖车怕来不及影响交通,随后,民警便用牵引绳用警车牵引小轿车行至青菱立交加油站加油。车辆加满油后,女司机尹某非常感谢我们民警的帮助,才缓缓驶离加油站。

民警提示:快速路上行车一方面要检查车辆的安全性能,另一方面要看清楚车辆的油料是否充足。万一在快速路上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摆放警示标志,驾驶员应站在护栏外等待救援。

(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