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江夏区交警深入企业当好安全“监督员”

发布时间:2020-08-13

武汉江夏区交通大队为做好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积极追踪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的重点车辆,努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近日,武汉江夏区交通大队车管民警在开展“千警进企业”活动,深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时,发现武汉市天月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有辆鄂AZ***2重型货车逾期未检验,且存在多条违法记录,经企业管理人反馈,公司多次通过电话联系驾驶员,但驾驶员置之不理,导致车辆未按期年检,该车近期还在上路行驶,成为安全隐患。得知情况后,车管民警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警赶赴车辆出没地孝感应城市,通过GPS定位和实地搜寻,在应城市新亚通物流停车场将该车查获,驾驶员因驾驶逾期未年检车辆,被处200元罚款,记3分,其违法记录已督促驾驶员进行处理。

车辆逾期不检验将无法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一旦机动车制动、转向等系统出现问题,无法及时发现,将带来较大安全隐患。武汉江夏区交通大队,通过开展“千警进企业”活动,规范企业安全管理台账,压实企业安全管理责任。今年以来,共发现企业交通安全隐患300个,督促企业落实整改253个,对30余家逾期不整改的企业进行了处罚。

(彭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