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两位老人误上高速 武汉交警热情相助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0-08-17

“衷心感谢高管大队周警官、王警官及全体警员!感谢两位警官在我们危难时刻及时帮助。”8月16日,常青花园26村居民胡某和黄某来到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高等级公路大队一中队,向民警周康云和辅警王双彩赠送“助老排忧、解民之困”字样的锦旗和感谢信,表达了自己一片感谢之情。

原来,8月14日晚上20时30分许,一中队民警周康云和辅警王双彩在巡逻时接到大队指挥室报警:“称有老人在高速上迷路,十分危险”。不久,当他们巡逻至宋家岗路段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旁边还站着两位老人,就迅速上前了解情况。民警询问得知是车辆突然爆胎,两位老人又惊又怕,不知该如何处理。周康云和王双彩赶紧先将两位老人安置到警车上,并为老人提供了矿泉水,不顾天气炎热,衣服被汗水湿透,将爆胎三轮车辆抬到警车上。其间,两位老人向民警表示本来准备要到东西湖绿道去的,由于不熟悉路线结果误上了机场一通道,加上车胎又爆了,来往车辆又多又快,也很危险。正急得没办法,也打了电话报警求助,幸得民警及时赶到相助。周康云实在不放心老人夜晚带着爆胎三轮车自行去修理。于是,又把他们带到最近的修理店,将轮胎重新补好换上,这才放心让他们离开了。

临行之际,两位老人对周康云和辅警王双彩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连称:“今天幸亏遇到你们啊,天气又热,高速上又危险,要不然不知还要在高速上耽搁多久!”

“真没想那么多,没想到还能收到感谢信,很意外也很感动!”16日,手拿这封感谢信,民警周康云和辅警王双彩笑着说:“很开心,这本是自己应尽的责任,以后群众有困难,我们一定还会一如既往,热情相助。”

(雷新斌 巫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