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最温暖的遇见!网友发微博感谢的交警找到了

发布时间:2020-09-07

没有手机、没有导航、距离开考时间只剩10分钟……两名考官“赶考”途中迷路,焦急之中,幸亏交警及时帮忙带路,得以顺利到达考点。

“没机会记下交警的号码,他长啥样我们也没看清,我只记下了他的车牌:鄂A8653警。”9月6日深夜,武汉交警官方微博上接到了一名网友的“举报”,“点名”向帮助自己的交警表示感谢。通过网友提供的信息,武汉交警立即展开“调查”,迅速找到了当天驾驶“鄂A8653警”摩托车的武汉市洪山区交通大队二中队辅警王斌。

9月5日早上7点50分左右,王斌驾车沿卓刀泉南路巡逻进行机动车违停整治时,发现一辆小车停靠在路边,车旁站着一名男子和一名快递员,男子正焦急地接打电话,疑似发生交通事故。王斌立即停车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男子和其同事是当天某考试的评委,准备赶往省艺校参加考试,可由于路线不熟走错了校区,又没有携带手机无法导航,只好向路过的一名快递员借用手机联系考点负责人,而此时距离考试时间仅剩10分钟。

“别着急,这里距离考点很近!您开车先在前面路口掉头,到了华师东门路口,看到红绿灯右拐,再上虎泉街直行500米就到了。”王斌一边安抚二人情绪,一边给其指路。可两人似乎没听明白,仍然一脸迷茫。王斌见状,于是主动提出帮忙带路,并将其顺利送至考点。

得知网友在微博上寻找并感谢自己,王斌表示非常意外,没想到自己的一个小小举动竟然获得如此大的肯定。“这是我份内的事情,碰到这样的情况,每一个交警都会这样做的。”王斌说道。

(崔彦伟 黄一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