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男子开车撞损护栏 逃逸被拘留十日

发布时间:2020-09-09

9月7日,一男子开车撞上护栏,没有及时报警处理,反而驾车逃离现场,简单的单方交通事故演变成交通肇事逃逸。

7日上午9时25分,武汉汉阳区交通大队设施专班在文明城市创建秩序检查工作中发现,汉阳大道归元寺路口中心护栏被撞损,现场留有车身碎片,但未找到肇事车辆。专班民警迅速将情况上报大队指挥室,对交通设施损坏情况展开调查。

通过走访周边商铺和运用“智慧交管平台”信息比对,民警锁定车牌号为鄂AK***9的涉嫌肇事,经电话传唤驾驶员徐某来队询问,徐某在相关证据面前对其涉嫌撞损交通设施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

鉴于驾驶员徐某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条第一款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三项、第二款之规定,民警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交警提示:在路面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要立即报警处理,驾车撞坏交通设施更应立即报警,避免给其他车辆带来安全隐患,切勿心存侥幸逃离现场,否则将会根据法律严格处理!

(易家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