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暖心!看到交警辛苦执勤的背影 市民网上作诗赞美

发布时间:2020-09-10

“每次经过香港立交桥路口时,心中向这位老交警致敬,看他就像看一个红绿灯在闪烁”。9月9日,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有市民作诗赞美坚守岗位的武汉江岸区交警。

“看他就像看一个红绿灯在闪烁”

9月9日上午,一位署名为“胡润保”的网友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发表了一篇题为《远观一位老交警》的诗,用饱含真情的诗句,赞美了在高温酷暑下坚守岗位的江岸交警,并配发了几张在路口站岗执勤的照片。

朴实的语句中饱含着诚挚的感情,照片中,一名身穿反光背心的交警正站在路口,一丝不苟地指挥行人、非机动车安全有序过马路,尽管有些驼背,但是依然认真负责,守护着过路人群的安全。

勤勤恳恳的“老黄牛”

据了解,照片中的人是武汉江岸区交通大队二中队辅警熊仁慧,拍摄地点为解放大道香港路口,拍摄时路口人流、车流量很大,熊仁慧正站在路口指挥行人和车辆有序通行。

今年57岁的熊仁慧从事辅警工作11年了,是解放大道香港路口辅警班长。作为一名一线执勤辅警,在日常交通管理工作中,他认真负责,勤勤恳恳,积极协助民警加强路口的管理,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得知自己执勤的照片被发到网上,熊仁慧表示群众的肯定是我前进的动力,将以一如既往的做好交通管理工作。

(王美慧 罗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