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十年的校园守护 小学里的一位特殊“老师”

发布时间:2020-09-10

从大学讲台到小学课堂,从军人到交警,这位特殊的“老师”对事业的执着,对学生的爱,一直都那么深沉。

方园曾经是一名军人,从部队院校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留校任教,成为一名大学老师。2009年转业来到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区交通大队当了一名普通交警,整天在路口执勤。不论是大雪纷飞的冬季还是烈日炎炎的盛夏,她始终恪尽职守、热情服务群众。

执勤时,看到孩子们过马路有时爱乱跑,很不安全。她就主动跟附近几所小学联系,利用班会时间去讲交通安全课,开展辨别交通标志的小游戏,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安全知识,树立安全理念。

2011年4月,武汉市第一个以女民警名字命名的护学岗---方园女子护学岗成立。

10年来,她走遍全区42所小学,讲了500多堂交通安全课,牵过无数双稚嫩的小手过马路, 用爱和坚持,做到了不让一个学生受到交通事故的伤害。从军校老师变成普通交警,从大学讲台走进小学课堂,这位“老师”的身份改变了,工作岗位改变了,但对事业的执着、对学生的爱一直都不曾改变。

(杜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