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助力擦亮武汉公交名片

发布时间:2020-09-14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公交车驾驶人安全意识,倡导文明、遵章、守法驾驶,不断提高公交驾驶人安全文明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武汉江岸区交警积极深入公交集团第一分公司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擦亮武汉公交出行这张“名片”。

活动现场,民警利用多媒体设备以幻灯片播放的形式开展图文并茂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并对近期最新几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进行讲解,对事故发生原因进行分析,并提醒公交驾驶人行车中应该注意的一些事项。

宣讲结束后,民警向在场的驾驶人及工作人员发放《江岸区文明城市创建交通安全倡议书》和相关宣传品,在场的人仔细阅读了其中的内容,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公共交通行业所担负城市窗口名片的引领和带动责任。

据悉,近年来随着江岸区道路交通的不断发展,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意识逐步深入人心,公交出行已成为当今人民群众主要的出行方式之一。但公交车强行超车,随意变道等现象时有发生,使得公交车成为了道路上新的交通安全隐患,在下步工作中,江岸区交通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对公交驾驶员的文明交通理念培养,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与相关部门一道进一步“擦亮”城市公交出行这张“名片”。

(王美慧 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