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90岁老人遇交通事故 交警、社区共伸援手齐救助

发布时间:2020-09-18

近日,一名九旬婆婆发生交通事故受伤住院,一时家中无人照料,多亏交警、社区细心帮助。

九旬老人遇交通事故

2020年9月15日11时许,在武昌区恒安路,90岁的刘婆婆在步行时,被车辆带倒受伤,刘婆婆身体多处受伤,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武昌区交通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刘勇出警处置交通事故。

90岁老人独自出行,让民警多留了一个心眼。在医院查看伤者之余,民警详细的询问了伤者刘婆婆的家庭状况。

经了解,伤者刘婆婆与老伴卢爹爹共同居住,卢爹爹今年92岁,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日常生活起居全靠刘婆婆照顾。刘婆婆的儿子正在国外,在汉的唯一亲属是卢爹爹的妹妹卢女士,全家已于6月份前往外地暂住,一时无法回汉。

“救人要紧,其他事情我来处理”

了解相关情况后,事故处理民警刘勇赶紧与主治医生对接,详细问询伤者伤情、存在困难及后续治疗意见,帮助安排专人做好伤者的看护工作,并敦促交通事故肇事方迅速垫付相关医疗费用。

经医院初步诊断,刘婆婆急性颅脑损伤需住院治疗,急诊期间,又因年龄较大,出血较多,出现病危状况急需进行手术。办案民警刘勇嘱咐“救人要紧,其他事情我来处理!”

因时差问题,民警暂时联系不上刘婆婆的儿子。为尽快让刘婆婆进行手术,民警、社区居民等通过网络与国外的小儿子取得了联系。当民警告知相关情况后,小儿子非常着急,请求民警帮助协调,尽快手术。

随后,民警将卢爹爹暂时托付社区及邻居李阿姨照顾后,与网格员小杨再次赶往医院,由伤者小儿子手写委托书,通过网络传输电子档,民警迅速打印送达医院,手续齐全后,刘婆婆顺利住院。

社区、交警齐救助

当晚18时许,办案民警刘勇又想到卢爹爹的生活情况,赶往刘婆婆的居住地。在宝安社区及居委会的帮助下,民警跟随网格员小杨一同看望伤者老伴卢爹爹。此时,社区已为卢爹爹安顿好生活、饮食,民警贴心的记下了老人家庭座机电话,并将自己的电话告知老人及邻居李阿姨,有问题随时与民警进行对接。

次日一早,刘勇再次与社区网格员及邻居李阿姨进行电话沟通,了解卢爹爹及伤者情况,当前,亲属已经返汉照顾两位老人,刘婆婆正在进行治疗。

(高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