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交警联合环保部门打响“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9-23

为切实做好重点运输企业源头管理,并进一步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打造安全、舒畅、清洁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武汉市东湖高新区交警结合“千警进企业”工作,与环保部门联合执法,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开展尾气排放整治工作。

9月21日,东湖高新区环保部门在工作中发现一辆车牌为鄂ALKxxx的大型汽车存在行驶中排放黑烟污染空气的情况,工作人员迅速将车辆信息推送至东湖高新区交警。接到信息后,东湖高新区交警车管民警第一时间锁定了车辆所属企业,并对车辆所属物流运输有限公司的法人及安全负责人进行约谈。

车管民警与环保部门工作人员要求该运输企业立即开展车辆检修,及时更换车辆空气滤清器、电磁阀,清洗油路并更换损坏部件,认真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积极维护全市交通环境。同时,现场下达《隐患整改建议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下步,东湖高新区交警与环保部门将常态化联合执法,根据不同路段、不同时间的机动车出行规律,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为市民出行创造更好的交通环境。

(詹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