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进企业调查,学企业文化——民警查找问题车,还真不简单

发布时间:2020-09-24

资产重组、经营转向、人事变动、实物出资入股……这一连串的企业用语似乎跟警方关系不大,但最近武汉交警在追查一辆问题车时,好好学习了一把“企业文化”。

9月初,武汉市硚口区交通大队车管中队民警胡捷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某公司有辆大货车,达到报废标准,已于上月被公安交管部门依法注销,在调查中,他发现该公司因内部结构调整,目前已停止汽运业务。这台车闲置之后,先后辗转划拨给过几家下属单位。而与之相关的负责人有的离职,有的调动,也不说不出个所以然。眼看国庆、中秋长假将至,如不尽快找到它,将存在很大的隐患。

胡捷不厌其烦的逐一走访,最后联系到了这台车的实际管理者,却得知该车又被以“实物投资”的形式,入股到了另一家企业。他想方设法把几家单位负责人约到一起,将这些千丝万缕的归属关系一一理清,并讲明关于问题车的危害性和相关法规,最后语重心长的说道:“这车开上路就是违法行为,假如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你们都将负有一定的责任。它对你们而言,与其说是资产,还不如说是定时炸弹!”

听到这里,几位企业领导都表示支持依法处置,爽快的办理了手续,把车交给了民警。

(杜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