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四句话”进校园 交通安全手绘萌萌哒

发布时间:2020-09-25

“不在车前跑,不在车后留,不在车边站,不在路上玩,安全最重要,规则要记牢……”9月24日11时许,武汉市洪山区井岗山小学的操场上传来一阵阵整齐响亮的口号,稚嫩却坚定的嗓音传递着全校700多名同学争做交通安全小卫士的决心。

为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常识,提高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9月24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交通大队车管中队民警走进洪山区井岗山小学,开展了主题为“交通知识记心间 文明安全伴我行”的交通安全教育宣讲活动,通过“宣讲+体验+互动”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

宣讲活动在趣味十足的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中拉开了序幕。同学们都积极举手参与,踊跃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中,宣讲民警李晓东讲解了车辆盲区知识。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到车辆的视线盲区,在日常生活中远离交通事故伤害,民警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征及心理特点,在活动现场设置了车辆盲区模拟体验区。在交警叔叔的带领下,同学们亲身体验了不同类型车辆的视觉盲区,了解车辆周围哪些位置属于致命危险区域,学会了“知危险、会避险”。

活动期间,来自该校各年级的16名同学现场担任起小小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员,在交警小姐姐的带领下,展示了自己绘制的交通安全手抄报作品,并将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向身边的同学们进行宣传,呼吁大家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崔彦伟 刘建伟 黄一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