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市江汉区交警开展“买保险、学交规、送头盔、护安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5

“购买电动自行车后一定要及时上牌,骑行时一定要戴上头盔,不要闯红灯、乱穿乱行,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确保行车安全。”

9月24日上午,在武汉市江汉区筑慧电动自行车市场,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罗琳正在为售卖电动自行车的商家和选购车辆的市民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耐心解答大家关于车辆上牌和行驶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与此同时,来自人保财险湖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向选购电动自行车的市民推广第三者责任险,并向其赠送安全头盔。

活动现场,刚刚购买了电动自行车第三者责任险的陈师傅在拿到安全头盔后便马上戴在头上,他说自己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但行在路上,不排除会发生交通事故,所以买份保险就是买份安全保障,一年的保费只要60块钱,也不算很贵。

据来自人保财险湖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电动自行车第三者责任险除了对于第三者的保险责任以外,投保人在驾驶电动自行车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他人或自身的人身伤害,均可得到保险公司的赔付。

江汉区交通大队车管中队民警王震提醒广大市民,电动自行车驾驶员绝大部分未接受过正规的培训,极易违反交通法规从而引发交通事故,骑行时一定要戴上安全头盔,可以大大降低伤亡的情况发生;同时,最好购买一份电动自行车第三者责任险,增加一份安全保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伤者可以及时得到医疗救治,减少矛盾纠纷。

下一步,江汉区交警将以“千警进企业”活动为载体,从源头上筑牢电动自行车驾驶员的交通法规安全意识,携手保险公司持续开展“买保险、学交规、送头盔、护安全”活动,提高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自觉佩戴头盔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董冠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