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女子做好事帮别人挪车遗失手包,武汉交警快速寻回后收获锦旗和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11-05

“太感谢交警同志了,如果不是你们,我的东西就找不回来了!”。近日,武汉市青山区的陈女士在热心帮别人挪车时时,把装有5000多元现金及证件的名牌手包遗忘车上,武汉市青山区交通大队交警们通过视频追踪的方式,迅速找到了当事车辆并联系上车主,陈女士手包最终失而复得,特意制作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青山交通大队信访室!

11月3日下午,青山区交通大队信访室来了一位神色焦急的女子,称昨晚帮别人挪车时把包落车上了,请求交警帮助。值班民警谢斌一边安抚女士情绪,一边向她详细了解情况。

原来,11月2日晚上,陈女士下班走到小区门口时,热心应一停车下货司机的请求帮他挪了下车,但第二天上午上班才发现手包忘在车门边的储物格里了,包里有五千多元现金和驾照、身份证等重要证件,陈女士心急如焚,立即拨打110报警,派出所民警到场后调看了周边监控,但因为天黑看不清女士所反映的车子的车牌,无法确定当事人,建议她到交通大队寻求帮助。大队信访民警谢斌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带着她来到事故中队,值班辅警马平平根据陈女士提供的车型和颜色,调取时发时间的卡口监控一台台进行筛查,功夫不负有心人,2小时后最终确定了当事车并联系上车主。

11月4日一早,车主在车子里找到了手包并来到大队向陈女士归还。看到失而复得的物品,陈女士非常感动,赶制一面“人民信访、热心为民”的锦旗并手写感谢信,表达对青山交通大队民警谢斌和辅警马平平热心提供帮助成功找回物品的衷心感谢。

(潘峰 刘骙 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