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停车场揪出套牌车 精准打击无死角

发布时间:2020-11-12

11月9日17时许,武汉市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正在对道路开展视频巡查,突然发现系统报警显示一辆白色轿车有套牌嫌疑,经查询,该车悬挂号牌并未登记注册,于是便立即调派警力进行查缉。

就在民警吴伟成带领辅警李明、刘犇前往查缉现场的路上,视频显示该车驶入了某大型商场的地下停车场,随后便失去踪迹。该地下停车场一共有三层,停车泊位达到一千余个,逐一查找极易贻误战机。吴伟成立即与停车场所属物业管理公司联系,通过停车场管理系统对嫌疑车辆所停泊位进行查找,很快将车辆及驾驶员王某当场查获。

据王某交代,该车是其从某汽车租赁公司租借使用,为避免被电子警察处罚,便打起了车辆号牌的主意,因为担心违法行为被发现,一定会找收费停车场停放车辆,却没想到还是被交警查获。

鉴于王某使用其它车辆号牌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江汉区交通大队对其作出罚款5000元,一次记12分的处罚决定。

据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吴伟成介绍,为严查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交管部门通过开展“千警进企业”活动,已与辖区商圈周边停车场管理公司建立协作机制,以便快速查缉假牌套牌车辆,使其无所遁形。

(董冠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