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市江岸区交警开通事故就医绿色通道 快速救治伤者

发布时间:2020-11-13

近日,武汉市江岸区交通大队会同中道救援、长航医院、消防、警保联动等部门,多次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四位一体”应急救援联合演练。11月11日下午,在江岸区台北一路高雄路路口附近,发生一起小车撞电动自行车事故。武汉交警迅速启用救援预案开辟绿色就医通道,从事发到送医救治全程仅用时15分钟。

11月11日14时许,江岸区交通大队指挥室接待群众报警称:在江岸区台北一路高雄路路口附近,发生一起小车撞电动自行车事故,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杨某受伤,左腿不能动可能骨折。同时,由于杨某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出现头晕、作呕的症状。

大队指挥室接到警情后,根据报警人描述,判断伤者极有可能头部受伤,贻误治疗非常危险。当即启动“四位一体”联动救援机制,指派就近警区民警先期赶赴现场,事故处理民警随后赶赴现场勘察,同时通知警医联动长江航运总医院安排救护车同步出警。

5分钟不到,警区民警赶到事故现场,引导位于惠济路的长航医院救护车顺利抵达。固定现场证据后,医护人员当即开展院前救治,对伤者受伤部位进行固定,初步判断可能有颅内出血,如不及时止血危及生命。

为进一步争取救援时间,民警驾驶警车在前开路,一路引导救护车抵达医院。随即按照以往“四位一体”的演练流程,迅速开通绿色通道,将伤者直接送抵急救室,院方脑科专家也早已做好准备随时实施救治。从交通事故发生到快速对伤者进行检查、治疗,快速稳定伤者伤势全程仅用时15分钟。

下一步,江岸区交警将按照“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 、妥善救助”的“四位一体”总要求,不断推动警医合作,全流程完善道路交通事故救援处置全过程,有效减少交通事故对伤者的继发性伤害。

(王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