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疲劳驾驶?超速超载?武汉交警深入渣土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渣土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不断丰富交通安全知识,全力预防因渣土车道路交通事故,11月12日,武汉市江岸区交警按照部局“减量控大”防降事故要求及“千名交警进企业”工作要求,深入辖区武汉市聚荣伟业物流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大宣教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渣土车常见的违法行为,如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超速超载、随意变更车道及夜间乱鸣笛等,同时结合秋冬季节行车注意事项对驾驶员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在警示驾驶员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文明交通倡议书,并且督促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渣土车管理,文明礼让行人和其它车辆出行,消除隐患,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活动当日,民警还现场抽查了部分车辆,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对企业负责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全交通安全管理制度,经常性开展内部交通安全管理教育。二是在禁行路段获得通行证后严格按照规定行驶,不得闯红灯和逆向行驶。三是要证照手续齐全,按时参加年度技术检验,不得驾驶报废和无牌、套牌及假牌车辆。四是要按规定路线行驶,不得超载,行进中不得飘散装载货物,严禁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

(王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