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如厕停车难? 武汉交警为您设置限时停车泊位

发布时间:2020-11-13

为解决行在路上驾驶员如厕停车难问题,即日起,武汉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结合道路现状条件,尽可能在公厕周边道路设置限时停车泊位,限停时长10分钟。

此次限时停车泊位的设置是为了以人为本,做到人性化的资源优势配置,让不方便的司机拥有更多的方便。10分钟不长,但驾驶员不用再担心路边停车违法、收到罚单,解决驾驶员如厕“一停之难”的烦恼。下一步,武汉交警还将结合道路现状条件,在学校、商超、农贸市场、医院、地铁站、景区、银行网点等不同场景下推广限时停车泊位,不同场景限停时长不同,请广大驾驶员根据标志标牌设置的限时时长停车。停车超过限时时长将被依法处罚。

限时停车泊位数量一般在2-5个左右,为保障车辆顺利进入平行式泊位,减少占用道路时间,武汉交警进一步优化泊位设置,最大程度提高泊位周转效率,方便市民停车快进快出,将在泊位之间增加1m间距。

法律链接:

非严管路,违法代码10392,机动车违反禁止停车标志、标线,罚款100元,不计分;

严管路,违法代码10393,机动车违反禁止停车标志、标线,罚款200元,不计分;

停车秩序示范路,违法代码13445,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罚款200元,计3分。

(张鹏 李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