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东西湖区交警“汉警快飞”破解交通管理难点

发布时间:2020-11-16

为进一步助力“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完善辖区全线高速路段交通管理机制,武汉市东西湖区交警对硚孝高速辖区全线21公里进行了实地巡查,通过细致研判,确定以西湖收费站作为硚孝高速最西端5公里路段的“车巡+空巡”的联勤驻点。

11月14日、15日白天,东西湖交警“汉警快飞”飞手到东西湖东山辖区,进行了无人机适航,对硚孝高速西湖收费站以西与G4高速接通的最后5公里路段进行空中巡查,对“汉警快飞”无人机空中喊话、照明、投送、摄影、图传等功能进行了全面测试,并进行了突发情况应急演练,取得了较好效果。

此举最大限度破解了该段路面巡查、处警车程远、到警时间长等管理难点,原需20分钟的路面巡控仅需5分钟就可通过无人机完成,以高清图传达到更好巡控效果,同时提高了处警效率,对于轻微路况可直接通过无人机喊话功能进行交通指挥,如发现突发状况,可立即调动驻点警力驱车前往,全面提高了交通管理效能。

(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