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东西湖交警启动“强力压事故,全力保安全” 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以来,随着“双十一”带来的物流高峰,东西湖区过境大货车、渣土车明显增多。为巩固近期交通整治效果,进一步规范专业车辆的通行秩序,近期,武汉市东西湖区交警每日组织警力在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农村道路全线巡逻整治行动。

近日,辖区群众对夜间渣土车超载、超员、闯红灯等违法反映较多,为此,东西湖区交警针对群众反映渣土车问题较多的区域采取视频侦查和现场处罚结合的方式,严查渣土车违法行为。11月14日下午14时40分,东西湖区交通大队一中队民警在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革新大道一台渣土车有闯红灯违法行为。民警立刻电台呼叫路面警力在该车过往的下一个路口进行了拦截。在铁的证据下,驾驶员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民警当即对该驾驶员进行了罚款200、记6分的处罚,并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

11月14日晚6时许,东西湖区交通大队快骑队民警在硚孝高速径河收费站拦下一辆白色面包车。当民警打开车门进行检查时,发现核载7人的车上载了9名乘客,超员29%。座位的间隙摆满了板凳、安全帽等物品,均未系安全带,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民警当即依法对驾驶员进行了处罚,并督促对乘车人员进行了转乘。

据悉,即日起,武汉市东西湖区交通大队将结合“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开展持续到年底的 “强力压事故 全力保安全”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查处“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11月14日白天,东西湖大队出动警力102人,查处交通违法309起,其中面包车超员1起,渣土车违法43起,暂扣渣土车10台。下一步,东西湖区交通大队将会继续加大严查严管渣土车闯红灯、闯禁行、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还将组织民警深入用工企业、工地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守法依规,安全出行。

(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