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变身“修车工” 为爆胎女司机解围获赞誉

发布时间:2020-11-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精神,按照省局、交管局关于《湖北省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实施方案》统一部署,武汉长江二桥交通大队紧紧围绕“减量控大”目标,抓实抓好事故预防各项措施落实。近日,武汉交警变身“修车工”,在武汉长江二桥滚滚车流中帮助爆胎车辆更换轮胎,解女司机燃眉之急。

11月18日上午8时30分左右,武汉长江二桥正值早高峰,车流量很大。正在江南岗亭附近执勤的辅警张齐志,发现汉口往武昌方向ETC处有一辆白色小轿车行驶缓慢,造成了一小段滞留,工作经验老练的张齐志迅速通过电台报告大队指挥室北向南ETC处路面滞留情况,请求大队指挥员视频巡查原因。经过巡查发现滞留车辆车牌为鄂AQH3**,疑似车辆爆胎,经当班民警同意,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指挥该车靠边停在江南岗亭对面的应急车道内。

上前询问得知,驾驶员漆女士家住汉口,有急事赶往武昌办理,驾车行驶途中左后轮发生爆胎,所幸及时有效处置未造成事故,虽然车上有一只备胎,由于根本不会更换轮胎经验,一时不知所措,焦急万分,正好二桥交警前来解围。

为节约时间,张齐志征得车主同意从车内取出反光标志,摆放到爆胎车辆后方,提示过往车辆安全避让。随后,从车辆后备箱拿出备胎和千斤顶等换胎工具,他主动帮助女车主更换轮胎,一边操作的同时,还给司机讲解车辆故障后如何选择停放地点,如何摆放安全反光标志,以及如何正确快速的更换轮胎。约10分钟后,张齐志顺利将轮胎换好,帮助漆女士摆脱了困境,此时,张齐志已经满头大汗,一双白手套都染成了黑色,面对二桥民警的热情帮助,漆女士不停地说着感谢为他点赞,张齐志说道:“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交警提示:行车前要仔细检查车辆状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发生爆胎时不要慌张,控制好方向盘,尽快将车辆停靠应急车道及时更换备胎或向拨打122紧急求助。

(宋卫华 许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