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报废货车一真一假双重身份 民警火眼金睛查明真相

发布时间:2020-11-20

近日,武汉交警在路面巡查中发现,一辆重型货车停靠在某建筑工地路边车牌存疑。经现场勘查,该车竟一前一后悬挂了两副不同的车牌。后经鉴定,该车属于报废货车且所悬挂的两副车牌均涉嫌假牌。目前该车已扣至停车场等待进一步处理。

11月17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交通大队机动队民警吴刚正在赶往黄陂区某地查处逾期未年审面包车的路上。当他驾车途经解放大道下沿线某建筑工地时,发现一辆老旧的大货车停靠在路边。出于职业习惯,他多看了一眼车尾的车牌。凭借多年办案经验,吴刚隐隐觉得觉得这个车牌有问题。他走到货车前端一看,果然发现前后悬挂的车牌不一致!该车车头悬挂的号牌为鄂A***26,而车尾悬挂的号牌却为鄂A***32。一辆车有两个身份,这其中一定有“猫腻”。

经过现场仔细勘察,吴刚确认这辆橙红色的重型货车为武汉市的第一批重型货车,疑似为报废车辆。民警随即联系大队指挥中心,在系统中对该车及两副号牌进行核查。核查结果显示,该辆货车确属已报废车辆,不能再上路行驶。而该车车头悬挂的鄂A***26车牌为某公交集团旗下的公交车车牌,车尾悬挂的鄂A***32车牌才是该货车的真实号牌。但无论是公交车号牌还是货车号牌,系统均显示为“已注销”状态,这意味着眼前这两副号牌均涉嫌假牌。

摸清情况后,吴刚现场联系五中队陈强队长安排警力协助将车辆暂扣至大队停车场。同时,对该车所悬挂的两副号牌进行假牌鉴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了解,近日来,江岸区交通大队紧紧围绕“减量控大”工作目标,扎实开展秋冬事故预防“百日会战”行动。自今年11月1日以来,共查处假、套牌车4辆,重点隐患车辆27辆,危化品运输车31辆,酒、醉驾违法百余起,及时消除了路面安全隐患,起到了良好的震慑效果,为辖区秋冬道路交通安全拧紧“安全阀”。

(王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