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车辆违法多,武汉青山区交警“送教上门”话冬季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0-11-20

为确保冬季辖区交通安全,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近期,武汉市青山区交通大队积极贯彻“减量控大”工作,启动渣土车、大货车等冬季“大三车”集中整治行动,严查严管“大三车”超载、超速、闯红灯及放大字样不清晰等违法,并对路面重复违法多车辆和企业记录在案, 结合“千警进企业”活动,组织整治民警上门到企业进行交通安全源头检查和交通安全教育。

11月18日,青山区工人村路冶金大道路口,民警黄德思、胡晓阳等带领辅警正在开展交通违法整治,上午11时许,两台重载搅拌车被拦停,检查发现两车放大字样严重污损且同属武汉青山区某源混凝土公司,两车司机辩称“出门清洗设备坏了,没来得及洗车”, 但民警核查发现两车本周有多次重复违法记录,属于屡教不改的“重复违法大户”,随即对两名司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依法进行处罚,还记录车辆了车辆及公司信息。

11月19日,根据近期整治数据情况,青山交通大队一中队多名路面执勤民警在副中队长赵彬带领下,深入本周重复违法数量最多的某源混凝土公司开展第一场“送教上门”。在该企业,民警实地检查了企业车辆管理和驾驶员管理情况,一一指出了企业存在的一些隐患问题。随后,民警们和20余名驾驶员和安全员进行交通安全座谈。民警王洪忠一开场幽默的语言让氛围十分的融洽,“咱们在路面经常碰面,现在你们现在看到我们警察还怕不怕?”,他强调,交通安全无小事,交警部门和企业、司机们不是对立关系,而是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一种关系,交警严格执法就是为了确保路面交通安全,广大大车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一定要严格自律,遵章守法,行车有道,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随后,民警付武阳结合事故案例向驾驶员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知识,针对驾驶员们的疑问,民警们也一一进行解答。在场司机们对交警们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克服侥幸心理和从众心理,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管理,自觉杜绝车辆放大字样不清晰等违法现象。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渣土车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对渣土车交通安全监管力度,做到运输车辆不漏管、不失管,保持“严管、严控、严查”的高压势态,切实减少渣土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提升城市文明建设水平,进一步筑牢车辆的交通事故防线。

(赵彬 陈绪林 刘骙 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