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企业职工“上网课” 武汉武昌区交警讲授秋冬交通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20-11-20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做好秋冬季事故预防教育。11月19日,武汉市武昌区交通大队结合“千名交警进企业”活动,通过视频“云课堂”的方式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湖北能源工作人员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据了解,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湖北能源网点分布各地,为更便捷、全面的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举办了此次视频“云课堂”,单位100余名管理人员在各网点会议室“上网课”。

授课中,武昌区交通大队车管中队民警通过精心准备的网络PPT课件,宣讲日常行车时极易出现的酒后驾驶、闯红灯、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处罚标准,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安全驾驶需注意的各类事项。并通报了辖区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全面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总结了经验、教训,通过讲解职工更直白地知道交通事故产生的代价、交通事故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教育驾驶人员自觉养成良好习惯。

同时,民警针对冬季行车的特点,提醒企业高管强化安全管理,杜绝驾驶员疲劳驾驶,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地形下驾驶注意事项,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

(高梓健 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