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25

近日,武汉东湖高新区交警结合“千警进企业”相关工作,进一步 辆开展安全大检查,打好事故预防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检查中,民警重点检查车辆安全设施是否齐全、车辆标志、车身反光标识是否规范有效,车辆年检合格证有效期以及车辆行驶的时间、路线和速度等事项;对现场发现的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危险品车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同时,对危化品车辆驾驶人进行宣传教育,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坚决抵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杜绝发生交通事故。

下一步,东湖高新区交警将持续加强路面常态化管理,紧盯辖区重点路段,严管危化品运输车辆、营运客车、校车、面包车等车辆,严查涉证涉牌、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群众营造了一个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詹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