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雨中“警校家”】爹爹送学途中不慎摔伤 交警撑起“巨伞”守护安全

发布时间:2020-11-25

11月25日7时许,正值上学高峰时段,又逢大雨天气,在中山路小学门口,交警撑起的一把“巨伞”引起路人注意。

据了解,当天早上7:20左右,市民贺爹爹骑行电动车,搭载上小学的孙子去学校。行至中山路小学门口路段时,因贺爹爹外穿的雨衣过长,骑行时雨衣衣摆搅进电动车后轮,爷孙二人连同电动车一起摔倒。

此时,武汉市武昌区交通大队武昌火车站警务区警长刘五桥正在校门口开展“警校家”护安保畅勤务,见状,立即带领护安保畅队员上前查看。这时,贺爹爹右腿摔伤躺在地上无法行动,所幸孙子没有受伤,护畅队员立即将其送入学校。

为防止老人躺在湿滑的地面上受凉,刘五桥迅速向附近卖干货市场的商家借来一把大型雨伞为老人撑起,并通过电台向大队指挥室上报,请求医护支援,护安保畅队员找来垫子保护老人头部。

学校门前车流、人流交加,刘五桥一边打着大雨伞,一边和辅警童涛、唐伟疏导交通,保障学校门前畅通。随后,救护车将伤者送至医院。

看到交警温馨撑伞,周边路人、家长纷纷点赞,并在朋友圈中转发温馨画面,武昌区“警校家”护安保畅队不仅保障学校门前畅通,更贴心守护群众安全。

据悉,2017年12月,武昌区在全市率先启动“警校家”护安保畅工作,由交警、学校老师、家委会组成的“警校家”护安保畅队护航孩子们的上学路。目前,“警校家”护安保畅模式已在全区推广,送学车辆“即停即走”意识已初步养成,“警校家”护安保畅队也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交警提醒:雨天出行穿雨衣骑行电动车容易影响操作,遮挡驾驶视线。雨天骑行建议使用分体式的雨衣,并注意减速慢行。

(高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