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武汉交警深入辖区幼儿园 开展秋冬季校车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26

为落实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要求,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近日,武汉市武昌区交通大队结合“千名交警进企业”活动,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活动。

11月24日检查活动首日,武昌区交通大队车管民警联合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来到辖区幼儿园学校,对校车GPS监控系统及车辆安全情况进行逐车检查。随后,组织相关校车管理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通报了近期校车事故情况,要求校车单位负责人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车辆、驾驶人、随车人员安全管理、教育培训等制度,及时清零校车及其驾驶人交通违法,把好校车上车关、出门关,坚决杜绝违法超员和存在隐患车辆驶出校门、驶入路面。

此外,还要求校车驾驶人、随车人员在接送学生上、下学的过程中,时刻保持高度责任感,坚决杜绝接送幼儿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幼儿人身安全,时刻把交通安全记心上。

(高梓健 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