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让孩子安全回家”,武汉市儿童安全体验营喜迎开营

发布时间:2020-11-30

“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影响整个社会”。11月28日,武汉东西湖区交警与市妇联在位于东西湖区的武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共同举办主题为“让孩子安全回家”的儿童安全体验营活动,此项活动是武汉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天上午10时,第一期儿童安全体验营正式拉开帷幕。在英姿飒爽的“汉警快骑”队员带领的交通手势操的模仿练习下,小朋友们迅速进入到“寓教于乐”的学习氛围之中。

随后,交警阿姨通过动画课件、动画短片、真实车辆坐乘,带来生动有趣的静态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借助武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超大规模的仿真道路场景,配合一系列融入了交通安全到体验式的互动游戏,让现场的小朋友从实际出发,感知交通习和理解交通安全。

活动结束,交警叔叔为参与体验营的小朋友颁发了“交通安全小达人”荣誉证书和“交通安全爱心大礼包”。

据了解,儿童安全体验营活动将常态化的持续开展,在引导广大儿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同时,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旨在将交通安全的意识、理念、知识切实有效的落实到每个人,带动更多的父母、亲人遵规守礼,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为武汉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