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重型货车脱检脱保脱管酿险 武汉交警奔袭千里清零隐患

发布时间:2020-11-30

2年逾期未年检、脱保、脱管的2辆重型大货车为逃避安全管理部门监管,竟将车辆开至离湖北武汉1100公里广东汕头山区非法营运。11月29日,武汉交警往返奔袭2000余公里,将2辆存在源头重大安全隐患的重型大货车追缉到案,从而将重大安全隐患清零。

今年11月下旬,武汉市东西湖区交通大队深入辖区物流公司开展“千警进企业”排查安全隐患时,发现挂靠在武汉市东西湖区新沟镇辖区一家物流企业2辆车牌尾号为113、663的重型大货车因存在脱保、脱管及逾期未年检的现象。民警随即与挂靠该物流公司的湖北恩施籍车主王某等人多方联系,但王某及车辆均失联,无法找到车主及车辆的下落。

11月27日,专班民警通过广泛摸排和追踪,发现王某挂靠物流公司的2辆重型大货车在离武汉约1100多公里的广东汕头山区有活动轨迹。事不宜迟,必须将安全隐患车辆追捕到案,进行彻底清零,民警随即马不停蹄赶往广东汕头对失联隐患车辆进一步排查定位。

11月28日,东西湖区交警会同汕头当地交警进行精确排查追踪,先后在汕头市澄海区金鸿公路、东海岸大道莱美公路等附近的偏僻村湾隐蔽路段,将两台脱检、脱保、脱管的失联违法重型货车查缉到案。

为彻底将这2辆重型货车安全隐患清零,专班民警又于11月28日晚组织起重车辆及平板车辆,将2辆逾期未年检且脱保、脱管的失联重型货车启运,连夜启程运回武汉。

据东西湖区交通大队民警介绍,今年11月初以来,大队持续开展安全隐患车辆源头“清零”集中攻坚行动,利用先进科技手段开展缉查布控,组织专班警力先后跨省、市等区域查缉、清零逾期未年检、脱保及脱管安全隐患源头车辆10余辆;对 181家存在违法运输的企业实施重点监管,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 286 份;上门检查企业 169 家,约谈企业 198 家,通过监管和指导,培训和督促,教育和处罚等相结合,有效提高了源头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提高,杜绝和减少了辖区源头在籍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

( 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