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无障碍阅读

所在的位置:交管宣传 >> 交管新闻

危难之时见真情 为表感谢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0-12-10

12月9日上午,市民孙先生将一面写有“尽人民警察职责 保一方百姓平安”的鲜红锦旗送到武汉市洪山区交通大队,感谢武汉交警在自己危难之时给予救助。

事情还要从12月2日说起,当天下午6时50分许,在街道口十字路口的交通岗亭里,刚刚换班休息的洪山区交通大队二中队辅警朱旻,正伴着夜幕“享受”着他的晚餐——一份执勤间隙的快餐。突然,一名衣着单薄的男子捂着左手匆匆跑进来求助称,自己是附近某餐厅的工作人员,操作切菜机时不慎将左手卷入机器致拇指受伤,急需前往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进行治疗,可是正值晚高峰时段,附近一直打不到出租车,希望得到交警的帮助。看到男子左手满是鲜血,朱旻立即放下手中的晚餐,一边通过随身电台向指挥室报告警情,一边找到正在附近执勤的快骑队员杨国威协助救助。

情况紧急,在向指挥室报备后,快骑队员为伤者孙先生带上头盔,并驾驶警用摩托车迅速将其送往医院。在洪山交警的护送下,仅用时3分钟便顺利抵达医院。考虑到伤者行动不便,杨国威陪同孙先生帮其办理好就诊手续后才离开,返回路面继续工作。

事后,身体康复的孙先生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洪山区交通大队快骑机动队表示感谢。

(崔彦伟 黄一燕 张首恒)